西瓜选我我超甜

围脖/afd同名:LOF西瓜选我我超甜

【战山为王】沉浮 叁

古风/权谋/相爱相杀类长篇尝试

(假)宦官·心狠手辣战x(伪)公主·不择手段啵


🈚️三观,不喜勿入


❌非ns!都是有原因的!

❌禁上升蒸煮!ooc都是我的!

❌前期真相杀,你死我活的那种!

❌禁人参公鸡!禁带大名辱骂!别让我看到谁配不上谁!否则一律拉黑,他们俩就是绝配!


 

第三章 

  “姐姐……”王一衍怯懦地起身迎接王一博,长街上发生的事情不一会儿便传遍了,嘉祯公主自不量力嘲讽九千岁,结果被九千岁狠狠打了脸,他一听到这件事便急忙赶来了,王一博住在常宁殿,倒是离东宫不远。 

 

  王一衍和王一博是孪生姐弟,生得极为相似,他每次做这样无辜怯懦的表情的时候,王一博总是觉得有些怪异,皱着眉头看他:“今日功课都做完了?” 

 

  王一衍一顿,“没、没有……”他有些害怕地往后退了一步,又想往前,一时间踌躇不定。 

 

  王一博抿了抿唇,走向大殿中央,侍女奉上鎏金莲瓣缠枝银盒,盒盖开启,百合新香的独特气息喷逸散出,揭去金鸭香如背上的镂空盖子,炉内旧香饼,果然已经枯涩无块了。移走云母隔,他接过香箸,轻轻拨弄炉腹内雪样的霜灰。 

 

  “姐姐何须亲自动手?这样的事儿交给下人便是了。”王一衍小心翼翼地走到他身边。 

 

  在香灰上细细密密戳透十七八个玲珑路,直达灰中埋藏的炭垩,那将被空息压灭的一点儿活火,蓦然通明起来,暖意也才融融溢出。王一博放下香箸,复将那片有着细腻美丽冰纹的云母覆回香灰上,青葱样的玉指,自银盒里拈起一粒百合新香,“我从前没见过这些,觉得新鲜。” 

 

  他语气有些冷淡,香笼金鸭的扁嘴吐出了一缕缕似有似无的氤氲,模糊了王一博的面容,王一衍愣愣地看着他,“姐姐,对不……” 

 

  “都过去了。”王一博打断他,“说吧,有何事?” 

 

  “我就是听说,九千岁和你在长街撞上了,怕……所以我来看看你。”王一衍顿了一顿,“姐姐,你还好吧?” 

 

  “总归他不敢杀了我。”王一博冷笑,又转头看向王一衍,“若是你真的怕,便好好用功,日后,总有给我报仇的那天。” 

 

  王一衍点点头,“是。那,那我便先回去了。” 

 

  “衍儿。”王一博出声叫住了王一衍,见王一衍期盼地回头看他,却只道:“路上当心。” 

 

  王一衍的失望显而易见,却乖巧地点点头,“好。” 

 

  “您这又是何必呢。”侍女秋萤端上一杯热茶,“太子殿下这般亲近您,您却拒之门外,自个儿心中也不好过啊。” 

 

  王一博看着那杯茶,沉默不语。 

 

  对王一衍,他只知道要护着他,其他的,无论爱恨,他都不知该从何说起。如果没有王一衍,他不会过得那么难,可也正是因为有了王一衍,他才没有过得那么难。是是非非,终是难以计较。 

 

  “公主,元公子来了。”另一侍女夏蝉上前两步通报,王一博双眸微亮,“快请。” 

 

  “微臣参见公主。”男子眉目清润,郎朗清绝,一身绛紫色官服,衬得人越发挺拔如松,正是鸿胪寺少卿元祺。 

 

  “怀颂哥哥!”王一博往前两步托起元祺,亲昵地叫他,元祺倒也不躲,仔细端详了他一番才轻松一口气,“没事儿就好。” 

 

  王一博知道元祺说的也是长街之事,心中对肖战的愤恨更添几分,忍不住恶狠狠地道:“今日之耻,总要那阉贼还回来!”说着又急忙示意他看桌上的茶盏,“你快尝尝这茶,我方才亲手点的。” 

 

  元祺被他的孩子气逗笑,看了看那盏茶,“咬盏不错,有进步。”又忍不住转过头叮嘱他:“如今陛下信任,他自是嚣张,你也不要再与他逞口舌之快,吃亏的还是你自己,此次幸而只责罚了教仪嬷嬷,对了,冯嬷嬷怎么样了?” 

 

  王一博抿了抿唇,“说是伤得厉害,要告老还乡,我多允了她三十两银子,叫她自去了。” 

 

  元祺点点头,平素里宫女出宫,内务府一律会发放二十五两银子,加上王一博赠送的三十两,冯嬷嬷后半生且富贵着,也不枉她在宫中操劳半生。 

 

  “其实我倒也不是很想给她那些银子。”王一博嘟囔着,“从前她做的那些事儿,你倒是宽宏大量,我可还没忘呢……” 

 

  “什么?”元祺在思索别的事儿,没听清他说什么,侧了侧头,他眼睛生得极为好看,眼皮薄而窄,眼尾有一颗褐色的小痣,向下看人的时候,似乎总有缱绻柔情,王一博忙转开头,“没、没什么!” 

 

  “总是着急忙慌的。”元祺似是有些无奈,低头一笑,“祖父来信,说已经快到京城了。” 

 

  “真的吗?什么时候?我可以同你一起去城外接他吗?”王一博有些雀跃,又有些得意,“老师终于回来了,我三番五次相请他都不愿出山,今次终于得偿所愿,想来,那姓肖的阉贼的好日子也要到头了!” 

 

  “你堂堂公主之躯,自是不好随我一同去城外的。而且你这小姑娘家家的,注意措辞。”元祺提醒他,“回头祖父听见了,又要责罚于你。” 

 

  王一博不乐意地撇撇嘴,“这里只有我们几人,又不妨事,怀颂哥哥,你就带我去吧,上回说好的,带我去樊楼的,你怎么说话不算话?” 

 

  “我说的可是上元节,这才十月中旬呢。”元祺见他委屈,又有些心软:“答应你的,我总会做到的。” 

 

  “离上元还有三个月呢。”王一博有些不高兴地闹脾气,坐在那玩儿自己的香囊,元祺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“祖父此次出山,也不止是为了匡扶太子,我也有一事相求祖父,他不出山,此事不妥。” 

 

  “何事?”王一博歪了歪头,有些不明。 

 

  元祺挪开视线,耳尖通红,清风霁月,素来坦荡的怀颂公子难得地羞赧了起来,“你、你莫要多问,总之,你信我!对了,太子呢?我寻他有事,东宫的人方才说他来你这儿了。” 

 

  “衍儿刚走呢。”王一博被他岔开了话题,便也没多想,“你没碰上他?” 

 

  元祺摇摇头,“那我便先告辞了。”他拱手行礼,退了下去,他毕竟是外臣,在公主的殿中呆久了容易招人口舌是非,他不能让嘉祯难做。 

 

  王一博怔怔得看着他桌上摆着的茶盏,心中有些低落。 

 

  他怎么一口都没喝啊…… 

 

  他可是练习了好久呢……



为了看文,所以我承诺了这个月日更

宝子们带上三连给我加油鼓劲吧!!

评论(39)

热度(18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