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瓜选我我超甜

围脖/afd同名:LOF西瓜选我我超甜

【战山为王】白月光 05

养成和被养成的温馨小甜饼

学生时代的影帝战vs暴躁姐控啵

又名《穿越之影帝老公养成记》(?)

ooc都是我的,不上升真人噢❤️💚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

第五章 

外公笑着应他:“好好好,坐吧坐吧,幺儿也真是的,同学来了还让人家在外边儿站着,不懂礼貌!” 

 

听外公训他,肖战更烦了,他能说他也是刚认识的这个人吗?他能说他也是刚知道这神经病还有名字的吗?不能,因为他明晃晃地看到了王一博眼里的威胁——如果敢拆穿他,就把他打架的事情告诉外公。 

 

他不想外公担心,虽然外公肯定看得出来他身上常出现不正常的伤痕,但总归没挑明,他还能自欺欺人一会儿。 

 

“没事儿。”王一博收了威胁的眼神,扬起一个乖巧的笑,他从小就会讨长辈喜欢,笑起来漾起两个圆润的小括号,又乖又甜,“他平时也挺照顾我的。” 

 

“哦?”外公来了兴致,“这臭小子不爱跟我说在学校里的事儿,小博你跟外公说说?他在学校乖不乖?” 

 

这有点涉及到知识盲区了,王一博有点想咬手指,之前周乐给他找的资料里,只有肖战大学时候的资料,没说高中的啊,想了想,他只能开始瞎编:“我跟他不是同学,我……我刚来这里不久,我已经不上学了,但是还没找到工作,就一直麻烦他照顾我了。”他微微垂着头,头顶的发旋都透露着一丝可怜劲儿。 

 

“呀,那你现在住哪儿啊?”外公瞪大了眼睛,“吃晚饭了没有?”这小孩儿看起来乖乖的,该不会是被人骗到这儿来的吧?他外孙骗来的?! 

 

肖战无辜地回头看着外公,满脸写着我不是我没有您别瞎猜! 

 

“我没吃饭呢,也没地方住……”外公不问还好,一问王一博是真心实意的委屈上了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其妙就跑到了八年前,肖战跟八年后一点儿也不一样,不理他,骂他神经病,还不给他鸡汤喝,他和王一澜一样,皮肤白,眼圈儿一红显得格外可怜,外公心都软塌了。 

 

“哎哟哎哟。”外公心疼坏了,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总觉得眼前的小孩儿让他倍感亲切,或许是直觉,或许是这么多年的历练,他看得出来眼前这孩子没什么坏心,要不是实力不允许,他甚至想给这委屈的小朋友抱一抱了,“别哭别哭,等会儿让幺儿陪你去收收行李,住我们家去,不哭了啊,来来吃点儿东西。” 

 

说着外公便把另一个保鲜盒推了过来。 

 

“那份是我的……”肖战忍不住抗议,他也还没吃饭呐! 

 

“你晚点儿回家吃!”外公瞪他,“一顿不吃又不能饿瘦了?!来,小博,吃,别管他。” 

 

“……”淦! 

 

王一博和外公简直一见如故,两人都觉得对方身上莫名有一种熟悉感,明明从未见过,却一拍即合,等到黎崇回病房,就看到王一博依偎在外公身边,俩人头挨着头说着悄悄话,肖战一个人坐在旁边的凳子上,板着脸啃苹果。 

 

……咋回事儿? 

 

肖战黑着脸,拎着饭盒走了,王一博在外公的眼神示意下屁颠屁颠追了上去,外公不放心,又喊了一句:“幺儿!别欺负人家!” 

 

“知道了!”肖战郁闷死了。 

 

两人从医院出来,肖战回过头,瞪着王一博:“你到底谁啊?想干嘛?” 

 

王一博想了想,他要是把自己穿越时空这事儿说出来,肖战可能真的会把他当神经病送进医院去吧,想了想,他谨慎地开口:“我是你未来的小舅子。” 

 

感觉更像精神病了。 

 

“……”肖战面红耳赤,不知道是被气的还是害羞。 

 

王一博亦步亦趋地跟着肖战,一时厚脸皮一时爽,一直厚一直爽,只要他不觉得尴尬,尴尬就追不上他。 

 

“我现在没地方住。” 

 

“我没钱,没手机,什么也没有。” 

 

“外公叫你带我回家的,你不能不管我。” 

 

“姐夫,你再不管我,我以后就不让我姐喜欢你了昂!” 

 

“……闭嘴!”肖战忍无可忍地回头,“王一博,你家里人不嫌你烦吗!” 

 

“不嫌啊。”王一博嘿嘿一笑,颇有些得意:“我姐一点儿也不嫌我,我姐是这世上最好的女孩子,你赚大发了!” 

 

肖战想说但是我嫌,回头想想,他又不是王一博的家里人,怎么真被他带沟里去了。 

 

“我不管,你得带我回去。”王一博耍赖,自从第一次厚脸皮追上肖战开始,他就决定赖上肖战了,主要他也没有别的选择。 

 

肖战深呼吸两下,想想外公的嘱咐,又看看故意在他面前瞪大眼睛装无辜的某人,只能忍着头痛答应了。 

 

老房子没有电梯,王一博跟着肖战爬楼梯上去的,家住在五楼,家里打扫得很干净,家具虽然古朴却很有质感,面积倒是不小,四室三厅一厨两卫,王一博兴奋地转着眼珠,跟着肖战参观家。 

 

到肖战房间的时候,王一博显得格外好奇,虽然肖战没让他进去,扒着门框也看了个大概,肖战房间整体是灰蓝色系的,干净又不死气沉沉,换下来的校服还搭在椅背上,书包落在椅子边。 

 

“走了。”肖战拽他,然后把他带到客房,客房在肖战房间的正对面,两个房间在走廊的尽头,共用一个卫生间,客房里就稍显凌乱,放着一些杂物箱,看起来以前是当仓库用的,好在祖孙俩也没有多少东西,很快就收拾好了,铺上墨绿色的四件套,勉强也算是整洁。 

 

“旁边是外公的房间和书房,你没事不要进去,我平时要上课,早上六点多就得出门,中午偶尔会回来一趟给外公煲汤,下午六点四十放学,大概七点多到家,去给外公送晚饭,然后回来写作业。”肖战带王一博找到一应家用电器,简单地告知了使用方法。 

 

肖战抬头看了一眼,已经九点多了,他已经饿过头,不太想吃东西了,便交代王一博:“浴室你先用,我要写作业,要看电视的话把声音调小一点就行。” 

 

他家情况比较特殊,贵重物品家里都没有,也不担心王一博要偷什么东西,肖战说完便转身进了卧室,随便王一博在外溜达。 

 

写作业写到一半,肖战突然闻到了一股香味,肚子里的馋虫开始大闹五脏庙,搅得他无心学习,肖战有些烦,拉开房门,就看到王一博端着一碗热腾腾的面站在他房间门口,鼓着腮帮子往里头吹气。 

 

两颊肉鼓鼓,看起来像是香软可口的松糕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听说你们很想念白月光,那就继续更吧

  更新频率看热度哈~

评论(101)

热度(319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